许少倾

平添劳乱,蹉跎善良。

【薛晓】与生(二十)

拖了两天的更新,这几天好像没什么感觉,写的不好你们也别拍我砖(捂脸x

感谢阅读。



黑昼十二


薛洋凝着眸子望台上那人,金光瑶盯得太死,防备森严,他根本没有去到晓星尘旁边的机会。看着执行刑罚的法器被架起,他心沉了一下,现在出去,无非自取灭亡,可躲在这里看着晓星尘这般,也是同出面无误。


该死的混蛋!赶着去赴死还要搭上他!多管闲事,谁要他替罪了,难道他就喜欢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吗?


薛洋死死咬着牙恨恨心道,可恍惚间,那股恼怒里似乎还掺杂了些别的什么。


对薛洋而言,晓星尘身上的疑点太多了,他不知道那个人那天夜晚为何出现在常府,不知道他为何能唤起降灾,不知他受伤时为何自己也会受到牵连,不知他为何处处护着自己,不知他为什么在答出谜底的时候耳根会红,亦不知道如果那个人死了,是否还能有人这般待自己。


从心底涌起的,以往从未有过的怪异感觉,好似将他整颗心攥在手里用力到扭曲一般,就连呼吸也有些困难了起来。薛洋抬手抓住心口处的衣服,想要强行将这情绪给压下去,可惜效果甚微,倒不如说,他越想压抑,那酸涩痛楚就爆发的越快。


难道是晓星尘趁他不备给他下了什么毒吗?


躁动中,他忽然感到后颈一凉。


“你这混账!”身后传来的是被压低的薛洋有些熟悉的声音。


他闻声便勾了唇角,虽知那人在他身后并看不见,但面上却又习惯性的摆出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宋道长,与其在这里骂我,倒不如想想怎么把你的好道友从那玩意儿上面救下来吧。”


“你跟我上去,把话说清楚。”那压在薛洋脖颈上的刀刃又用力了几分,估摸着压出了一道红痕。


薛洋叹了口气,怎么这些人都这么轴呢,一个个不懂变通,活得像扮家家酒似的,他反手抓住了那人衣领,让他靠近了自己肩膀,亏得宋岚在空中顿了一下,不然两人的脸都要贴上了。


“我说宋子琛宋道长,你家晓星尘是为了我才站上去的,你知道我上去是什么后果吗?不光救不了人,等金光瑶把脏水泼过来,咱们三个人一个都别想活着出去。”


“你!……”


“您连我都说不过,就金光瑶那颠倒黑白的劲儿,您可省省吧。”薛洋的语气冷了下来,眼底也沾染了些许严肃,“晓星尘的佩剑在金府里,我大概知道在哪。金府人都晓我面貌,所以麻烦道长去拿来,然后我就能救他。”


“你要霜华作甚?”宋岚慢慢将手里的剑放了下来,此刻在这里同薛洋置气是完全幼稚的行为,无论有什么都应该等到晓星尘平安回来再算账。暂时合作也未尝不可,只是他着实难以相信这人,恐怕是什么圈套,却又救人心切,不免急躁了些,直接将那点心思问了出来。


“看晓星尘这幅鬼样子,估计着是灵力被封,若有霜华在,大抵还能一搏。”


对此,宋岚点了点头,暂且同意了他的看法,可终究心中还存着些许芥蒂,不知能否相信薛洋。


“我倒是无所谓,如果宋道长想看你的好挚友受到第几种刑罚的时候会死,我也可以陪你。”


宋岚压下心头又燃起的怒意,问了霜华的位置之后立马走了,也不知是因为救人心切还是再不想多看薛洋一秒。


他根据薛洋的说法,从房顶越过守卫之后轻易找到了放置着霜华的地方,心道一句薛洋那厮还算有些良心,在这事儿上竟半分都没欺骗他。他拿了东西便原路返回,取回那佩剑用了也不过一刻钟的时间。


他本以为这么短的时间内不会发生什么大的变故,可当他回到那里时,却被台上景象惊得愣了一瞬间神——那薛洋挡在了晓星尘面前,衣服上自肩胛骨的部位往下都被染得一片乌黑,宋岚再细看时才发觉是血从里面流了出来。


薛洋指尖还握着那个人的手,不断地将灵力渡过去,另一只手却扶在晓星尘肩上,面色发青到像是随时都会倒下一般。


“薛洋……薛洋!”


晓星尘的声音抖得厉害,似乎都带上了些许哭腔。遇事永远冷静的他遇到薛洋的事情终于是镇定不下去了,他胡乱地挣扎着,铁链铛铛作响,薛洋渡过来的灵力也在体内乱窜,竟机缘巧合间撞开了封印。霜华恰时闻唤御风而来,和着爆发的灵力斩碎了绑住他双手的锁链。


薛洋见状似是终于安下心来,在锁链碎掉的瞬间便失去了意识,整个人倒在了晓星尘怀中。


金光瑶见事情有变,想要持剑上前,却被宋岚拦了下来。拂雪只出鞘半寸,寒芒已是大作,那人见状也住了脚步,不敢将这名声在外的二人得罪全了,于是只得眸光阴狠地望着宋岚身后那两人。


“子琛,先离开这里。”


晓星尘的声音听上去已然恢复了冷静,但失了往常的温和,而且宋岚不知为何竟听出了几分森然的感觉,叫人有些不寒而栗。


宋岚向后瞥了一眼,那晓星尘横抱着薛洋,指间已经染尽了黑色的血,想那人是中了什么剧毒,只瞬间便成了这般模样,再不解怕会有性命之忧。


他虽是不在乎那小流氓的死活,但毕竟相识一场,晓星尘又那般重视他,自然还是要把这事儿当做首位。


叫那两人先走一步,他自己要留下断后,晓星尘心系怀里那人,也不敢浪费时间,便立马携了人离开。而在场的仙门百家有意想追,却见那宋岚执意挡在前面,一副不可退让的样子,好似他们前进分毫便要作不死不休之势般。


自是有几个上前的,他身后却突然也出现了十几名白雪观弟子。宋岚敛了敛有些惊讶的眸光,转而牵了几分浅笑。


对不苟言笑而终年严肃的宋道长来讲,已是千载难得。


人多势众,宋岚自然得以脱身,去寻了那晓星尘,在百余里地外的偏僻医馆里找到两人后,便急忙想问刚才那一刻钟所发生之事。


晓星尘本是在一旁愣愣地看着薛洋被医治的,见宋岚好像问了句什么,只张了张唇,却没发出什么声音,他眉间尚且能看到的情绪只剩下了迷茫失措。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2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少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