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少倾

平添劳乱,蹉跎善良。

【曦澄】如果两人是心理医生和失忆症病人设定

犹豫了这么久之后,我终于是对曦澄这对儿小可爱下手了。

没错我又没想好标题,所以先用这次的设定堵上第一行,也就是心理医生X间歇性失忆症病人,是现代梗,自己觉得还算有趣,如果你也喜欢那就更好了。

第一次写曦澄,关于原文他们两个的部分其实忘的差不多了,如果有同原文性格不符的地方请提一下,评论和私信都好。

薛晓过两天也会开一篇新的,至于那个,我现在脑子里只有个场景,具体如何还没想好。

那么,感谢阅读。



第一章


江澄其实记不太清他是怎么来到那里的了,好像是……路上遇到的什么人将名片递给了他。


嘶——又是熟悉的头疼,神经随着血管跳跃作痛。


“你还好吗?先坐下休息吧。”


突然闯入耳朵的声音像是驱散了痛楚,混沌的世界便一下子变得清明起来。


他眼前的黑雾渐渐散去,江澄眨了一下那双紫眸,其中复有光亮流转,他依言坐在那人对面,这才得了空去打量坐在办公桌前的男人。


“蓝曦臣”,一个对江澄来讲绝对陌生的名字被打印在台卡上,他略微抬眸上瞟,感到那张脸虽不熟悉却让他莫名地安心,放下了大半警惕。


“江澄,是吗。”他虽是问着的,语调却像是在陈述着等江澄应他一般。蓝曦臣见人点头,便略微颔首,看着电脑显示的江澄的资料。


“你发觉这种情况多久了?”


“……什么?”


蓝曦臣的目光转向他,而不知为何,他却不似面对其他心理医生时感到紧张,江澄对着这样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竟能放松到一时走了神。


“嗯……我的意思是说,从你察觉到自己开始忘记一些东西,到现在,大体已经多久了?”蓝曦臣的语气依旧温柔的如他本人身上那股子温润气质一般。


“我想……大概快要七年了。”江澄半敛着眸子回忆道。


他第一次察觉到自己会忘记事情是在大学的一次意外后。


那是一场人为造成的火灾,他在那次火灾里失去了双亲和姐姐,最终救他出来的那个人是自小被收养在他们家的同龄孩子。


而然后,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异样时,是在某一天一个他从不认识的人同他打了招呼。


他到现在也只勉勉强强记得那件事情,而至于同他打招呼那人相貌姓名,他却是一点记不得了。


“那之后呢?”蓝曦臣一双深邃的眸子注视着他,像是能把江澄看穿一般,但罕见的,江澄却不曾抗拒这种感觉。那个人听的很认真,竟让江澄难得的有种倾诉感。


“那之后……”他继续了陈述。


他开始忘记更多的事,这种病的发作压根儿没什么固定周期可言,而江澄唯一知道的是他每次发作只会忘记关于某一个人的事情,或者刚刚对他有好意的陌生人,或者同班同学,或者某位好友,或者……是最亲密的恋人。


他永远忘不了那天他说出“请问你是谁?”之后对面人的表情,那个人并没有如他想象般的歇斯底里,而那双眼睛里却是真真实实的染上了阴霾的。


他只是弯着眉笑了笑,然后对江澄重新介绍自己,“我是……,你的爱人。”


而就算是他重新认识了那人百遍千遍,现如今的江澄,依旧想不起来那天的人究竟是谁,究竟叫什么名字。


现在想来,他们该是早就分开了吧,如果换作江澄,他也受不了一个不知何时就会忘记自己的爱人。


魏无羡是把他从火海里救出来那人,他时常会问魏无羡他又忘记的人是谁,而那人一开始还会认真解答,到了后来,他总是却一副难以言说的表情,打着哈哈换了话题。


事不过三,在魏无羡第三次这样之后,江澄再没问过以往恋人的事情,他只当作两人早已分开了。


“那……你最近有遇到什么印象深刻的人吗?”蓝曦臣右手指间的笔转了个圈,笔尖便又回到了纸上。


“我有时只会忘记做那件事的人,而不会忘掉事情本身。所以最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有什么人把医生你的名片给了我让我来找你了。”江澄到现在才觉得奇怪,那个人到底是什么时候将名片给他的呢,地点又在哪里,他完全不记得了。


蓝曦臣点了点头,也不知是否信服江澄的说法,“我看到病历上有你曾经的脑部检查报告,这样的话,我还是建议江先生进行定期的心理治疗,来减少失忆发作。”


当听到“江先生”这个称呼时,江澄不禁蹙了蹙眉,不知为何,他感到这三个字从蓝曦臣口中吐出来时有着相当的违和感。他摇了摇头,将那怪异感甩出脑袋,而后应了蓝曦臣的话。


“对了,还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江先生是……”


“叫我江澄就好。”那生疏的称呼的确让他心生不适。


突然被打断的蓝曦臣抿了抿唇,那双眉眼好像更为温柔了几分,“看了你的个人资料之后,我还以为你更习惯他人叫你江总。”


“蓝医生又不是我的员工,这样要求未免无理取闹。”


“那就这样吧,你唤我曦臣便好,江澄。”


果然……还是有种异样感。江澄略微凝眸,他分明是不认识这个人的,而又为何那般想要向他吐露那些有的没的。


就好似……两人是多年的至交好友一般。可若有个人在自己身边多年,那魏无羡也一定是认识的,他却从没听那人提及过蓝曦臣这个名字。


……或许是他太过敏感了吧。


“那我们继续聊聊吧,或许我能帮你找回一些记忆的片段。”


他的注意力又被那个温和雅煦的男人吸引了过去,具体说了什么他记不大清了。但从蓝曦臣那边离开之后,他却感觉这么多天一直压在他心上的那块石头好像轻了几分一般。


当真奇怪。


他离开医院后直接回了公司,等他的只有魏无羡整理出来的他这几天行程的汇报表。


同以前一般,只有工作上的记录,而关于他失去的记忆,似乎都是私人的时间。


这并没有让他觉得庆幸,患上间歇性失忆症的七年里,他亏欠过太多的人,应该付出的感情却被他通通半路收回,若是他遇到一个这样的人,大概也会觉得这种人糟糕透顶。


而且愈发让他烦躁的是,他这段时间经常会梦到那个被他忘记的恋人。


那个人的脸是模糊的,声音也是掺杂了杂音的,语气不似记忆中那么温柔美好,而是幽怨而痛苦的。


他在质问江澄。


“我是……啊,你不记得了吗?”


又一次午夜被惊醒的江澄知道了今夜会再一次成为不眠夜。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64 )

© 许少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