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少倾

平添劳乱,蹉跎善良。

【薛晓】如果两人在现代是师生关系(完结)

那个,我看了一下评论,见了很多小可爱们和我说一定要HE,发现原来是自己的表述有点问题的,于是就重新编辑了一下这篇文,我的意思是说,这篇文到现在已经是完结状态了,然后可能会写一个双结局。因为之前说过专注HE嘛,我觉得这个某种意义上也算吧。

这篇文一开始其实没想过写这么多的,不知觉间就变成这样了。

之前埋过的伏笔我有印象的都尽量用上了,自己还算是比较喜欢这篇文的感觉的,与此同时,与生那边也快要结束了。

在考虑下一篇文,可能会同时开一个魔道的和另一个作品的同人或者原创,还在考虑中,也会参考你们的建议哒。

对了,最近的那个啥都锁了,等过段时间再说吧,原因小可爱们都清楚。

其实还想要写另一个晓星尘黑化的结局,等过段两天大概会发出来。

那么,一如既往,感谢阅读。





 

霜雪不降(终章)

 

第十三章 

 

 

 晓星尘是在匆忙慌乱中醒来的,和他同床共枕那人不知何时关了他的闹钟,怕是多半怜他辛苦,不想他那般早赶去。 

 

 

 

直到晓星尘急忙收拾好自己,上了出租车,给自家爱人打电话的时候,那因为慌张而急促的心跳才略有缓和。 

 

 

 但那人不接,于是电话就一直在“嘟——”“嘟——”“嘟——”里循环,他挂断之后又打了一两次,而后才想起来法庭上他怎么可能会接电话。 

 

 

 果然还是关心则乱,他将这种事情都忘了个干净。 

 
 

 

 

 晓星尘默默腹诽了自己一顿,然后转过头去想要看看旁边倒退的风景转移注意力。可不知怎的,他脑子里全是薛洋败诉后被收押的场景。 

 
 

 

 

 他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疼的太阳穴,却见车窗外的景物慢了下来,往前面一看才发现堵车了。 

 

 
 

 

 在这座一线城市生活,他早该买辆小电驴骑着的。晓星尘叹了口气,重重靠在椅背上,望着远处的高楼,眼睛里却全是那个少年。 

 
 

 

 

 也不知道,他怎样了…… 

 

 
 

 

 不过奇怪的是,晓星尘并没有因为等待而变得急躁,他反而渐渐安下了心。

 

 

 

多年来同薛洋相处的经历告诉他,薛洋是个绝对靠谱的人,做所有事情都是那般的势在必得,他从来都是战无不胜的。 

 
 

 

 

 所以这次,也定是如此。 

 

 
 

 

 与此同时,法院里。 

 
 

 

 

 “我的确对宋岚先生所说的事情毫无印象,并且不知道在意外发生之前我们有见过面。”薛洋双目正视着法官,讲的好不义正言辞,看着全无心虚一类。 

 
 

 

 

 “到现在为止,你还称那件事为‘意外’吗?” 

 

 
 

 

 他将目光转向发言质问他的宋岚方律师,眨了一下眼睛,似乎是对那人的话感到奇怪,“在我的脑海里,它的确是。” 

 
 

 

 

 而后他依照法官的要求,开始做最后一次陈述,他敛着眼尾,表情显得最为无辜,“我自高中被金家收养后开始了关于人格融合的治疗,高三时因为学习压力增大等因素,我的次人格开始变得不稳定,这些在治疗报告中都有提到。而且据医生所说,成美是一个行事方式诡谲,又颇为记仇的人,并且他做事从不考虑后果。” 

 
 

 

 

 因为替他承担后果的永远是主人格。薛洋在心里默默添上了这句话,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最后关于宋先生所提到的两个时间段,我也的确对此没有任何记忆。” 

 
 

 

 

 结果是毫无悬念的,无论原告方拿出了什么有力证据,都被那张病例给打了回去。这场战役,自从薛洋亮出底牌开始就注定了输赢。 

 
 

 

 

 “我对自己三年来对你的打扰道歉。” 刚出法院的门,宋岚便停住了身,转过去同薛洋这般说道。他或许还带着少些不甘,但总归能认得大体,知晓自己再这样下去不过是无理取闹,况且金家给出的赔偿也算是客观,所以还不如就这般,让事情结束。 

 
 

 

 

 “没关系,该道歉的是我。”薛洋抿唇笑了笑,而后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一般,快步走到自家车边,从副驾驶拿出一盒蛋糕,又回到宋岚那边,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他。 

 

 
 

 

 “那次弄坏了你的蛋糕,是我不对。生日快乐,子琛。”薛洋面上的笑容最为纯粹,就好似当真是来给好友赔罪的一般。 

 

 
 

 

 宋岚突兀地感到浑身发冷,而后是内里翻涌而起的无尽恼怒,三年前的今天,车祸发生的当天,是他的生日。可他分明从未提过关于生日的事,薛洋是如何知道的,除非……那天的人本就是他,从来就没有什么成美,一切都是他装出来的! 

 

 

 

“你!”他指尖瞬间收紧,攥成了拳,用力到关节发青。他刚想挥拳,半空中却叫那人给挡了下来。 

 

 
 

 

 “嘘——不要冲动,法院旁边都是武警。”薛洋瞥了一眼注意到这边的门口那些警察,敛了眼底的光,那双墨色的眼瞳里仅剩了深渊般的无尽漆黑,“对了,那天在茶馆恰巧看到运营商的短信,话费已经帮你交上了。” 

 
 

 

 

 他想起那天和晓星尘保持通话的手机,屏幕是朝上的,如果有信息发来屏幕亮过的话,就说明那人已经注意到了手机的通话状态。所以……那天他说的话都是故意想要给晓星尘听的……“你混账!” 

 
 

 

 

 “你知道你最最失败的地方是什么吗?”薛洋再次打断道,而后他按住了那人的肩膀,凑近他耳边,压下声音到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音量,“宋岚,你还是一如既往地感情用事,不管是一怒之下对晓星尘说‘从此不必再见’,还是知晓我和他在一起的消息便急忙寻来,你未免也给了我太充足的时间了。” 

 

 
 

 

 他感受到那个人身体愤怒到开始战栗,便忍不住轻笑了一声,继续说道,“足够我把你从他心里连根拔起,也足够我准备这一切。” 

 
 

 

 

 薛洋阴狠森然的气息透过呼吸和声音传了过来。 

 

 
 

 

 “亡羊补牢,可不一定每次都为时未晚。” 

 

 
 

 

 “薛洋,你这个渣滓!我是不是该夸你一句演技不错,欺瞒过我,欺瞒过法院,也欺瞒过他,凭你一己之力把我们所有人耍了三年!” 

 

 
 

 

 “承蒙夸奖,对了,你知道吗?你刚才道歉时候的表情好不情愿,怎么,现在是不是又想要杀了我了?可惜你双目失明,又不屑我这种下三滥的渣滓的手段,你要如何杀我?难道又是和晓星尘通风报信?可是……不知道他现在还会不会信你啊。” 

 

 

 

那时的宋岚当真起了几分杀死他的冲动,他们现在就在路边,宋岚听着身侧车辆的呼啸声,不知为何,便只想要他万劫不复,只想要他下十八层地狱。 

 

 

 

于是宋岚听着渐近的车辆声,拽过了那人胳膊,将他推了出去。 

 

 

 

意料之中响起的尖锐刹车声,仿若要划破天空一般。 

 

 

 

“薛洋!” 

 

 

 

意料之外响起的晓星尘惊恐的呼声和后知后觉推那人时的毫无阻力让宋岚明白,直到最后,他也没能赢,薛洋又将他推入了另一个深渊,足够他被束缚手脚,再无法脱身。 

 

 

 

“……我没事。” 

 
 

 

 

 刚才飞驰而来的,是搭载着晓星尘的计程车。因为车辆本来就要减速,再加上刹车及时,于是他其实没怎么被撞到,但却仍捂着额角在晓星尘的搀扶下起了身。 

 

 

 

被武警控制住的宋岚几乎能想象到薛洋此时的表情,绝对又是那副懵懂又无辜的样子。 

 

 

 

他一败涂地,他满盘皆输。 

 

 

 

胜利者用着高傲的姿态俯视着他,温柔地挣脱了爱人的搀扶,踱步到他身边,凑近人耳畔轻道。 

 

 

 

“子琛,再见。” 

 

 

 

END(?) 

 

 

 

 

评论 ( 33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少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