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少倾

平添劳乱,蹉跎善良。

【薛晓】如果这俩人在现代是师生关系

没错,你没看错,这个凑表脸的又开新坑了。其实是因为觉得一直写古风的好像挺重复的,各种意义上来说,之前在那个点文下面又有很多小可爱想看双向暗恋梗,于是想到了这个,估计着十章以内会完结吧,我尽量控制篇幅。

因为说好了是发给大家的福利,所以这篇文更新速度大概会比较快。还有名字我没想好,等到以后这篇文有名字了我再回来编辑。

那么常规的,感谢 @千梦 小可爱的打赏,爱你。

感谢阅读。





第一章


作为老师这个职业,晓星尘整日和这群孩子们混在一起,便常常会感叹他们的青春活力。特别是在大学里,能看得到成双出对的小情侣,偶尔也会羡慕他们感情纯粹。


晓星尘之前是也有过的,那般无所求而单纯奉献的一段感情,那个人同他是一个师范学校毕业的,但因自己误那人良多,中途又出了太多意外,所以两人最终的结局并不算太好,他将留校的名额留给了相处多年的恋人,而后自己去了一个陌生城市。


而今算来,在这里待了也将近两年,连对那个人不知是爱是恨的情绪都渐渐黯淡了。与此同时更加鲜明的是……


“晓老师,表格我打好了,直接发给你吗?”


手机里传来少年年轻活力的声音,他唤晓老师时似乎有着不同于别人的声调上扬,听着更为甜腻了些,叫晓星尘莫名的心生欢愉。


“麻烦你了,发到我号上吧。”晓星尘的指尖抚着面前电脑的键盘,掠过了“Y”这个字母,又转回来摩挲,却迟迟没有按下。


“嗯……老师还有别的事吗?”另一边见晓星尘迟迟不挂电话,语气里带了几分疑惑。


“没,我只是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你国庆不回家?”晓星尘喉结动了动,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约那人,尽管薛洋是他的班长,两人平日里联系甚密,却也大多是工作上的往来,不曾有过太多私下的交际。


若说最为亲密的一次,也不过是几周之前晓星尘因前任突然的来电而喝到酩酊大醉,最后还是让薛洋给拖回了家里,他一直想找个机会道谢,但一旦提起便觉得丢脸。


于是兜兜转转,他便想到了这个国庆假期,在晓星尘的印象里,薛洋自从来了大学之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无论寒暑假都是如此,这事儿,还是他之前和别的老师在偶尔闲聊中才了解到的。虽不明其中因由,但晓星尘想,他国庆大概也会留校了,倒不如趁这时请人吃个饭,把人情给还了算了。


电话那边顿了一下,似是传来了上课铃的声音,而后便又响起少年刻意压低的声音,带着几分撩人的磁性,他道,“是啊,我不走。晓星尘老师,您有事找我?”


猝不及防听人这样讲的晓星尘指尖一下子压在了键盘上,输入法里“洋”这个字排在第一位。他抿了抿唇,奇怪自己面对个学生为何要紧张,“之前的事情,想谢谢你。”


“只是道谢罢了?其实你不必忧心,我还没有把这件事抖出去的恶趣味。”


是了,晓星尘其实不光是想道谢,还担心薛洋会把他酒后说的那些话都放大扭曲后妖魔他。


他那天晚上趁着酒意,把什么都说了,宋岚的事情,他是个同性恋的事情,还有……他喜欢的人在这所学校里的事情,至于是谁,他倒是守住了防线,连一个字都没和薛洋提。


他想若是说了,薛洋大概便不会如现在这般和他讲着电话了。


因为他喜欢的人便是薛洋。


只是这份感情被他一直压在心底,自从薛洋来到这个大学已经两年多了,他却从未同人提起过。


一开始只是止于感谢,他是个新来的导员,别的学生过来鞍前马后大抵都是为了在他面前谋个一职二位的,而薛洋见到他的第一眼却是连个学生样儿都没有,而是笑着随口问他最近是不是不开心?


他分毫没在意晓星尘的身份,也没什么想在他面前混脸熟的意思。只是单纯的,像是故友闲聊一般,竟让初到陌生城市的晓星尘起了几分依赖的心思。


但他那时当然是什么都没说的,仅是对人多了几分留意,后来选班长时,也是晓星尘单独点了他的名。他觉得这个少年是不同的,在他身上,晓星尘看不到那些世俗迷眼的功利心。


他喜欢同这类人相处,那会让他觉得很轻松。


只是那份依赖不知何时却渐渐被加深了几分,继而变了些味道……


“晓星尘?”见人迟迟没有回应,薛洋的语气里带了几分疑惑。


薛洋有时会这样直呼他的名字,也并非是什么不尊重,两人平日里也如同好友,这般叫了似更显几分亲密,更何况晓星尘是喜欢他这般称呼的。


“我当然相信你了,可是总想当面谢谢你,你今天晚上没事吧?一起出来吃个饭?”


薛洋似乎没想到晓星尘会这样主动约自己,便连忙答应下来,挂了电话才想起晚上还有会要开,瞥了一眼旁边的金光瑶,他从本子上撕下一张小纸条来,在上面写道,“晚上我先不去了。”


金光瑶看过之后转眸看了他一眼,将纸条翻过来写道,“晓星尘?”


见薛洋点了点头,金光瑶便不再作声,大抵是默认了薛洋再一次缺席会议的行为。


自这薛洋大一进学生会开始,到现在大三,中间的会议和活动一类,没有一半也有三分,都是因为那晓星尘才缺的席,理由净是些琐事,不是帮那人打表格,就是给他写报告,要不就是班级的什么事务。


而那人就似分不清什么叫轻重缓急一般,一直奉行着晓星尘优先的原则,苦了金光瑶这个主席一直给他兜着这边儿兜那边儿,也幸得手下的学生碍于身份不敢言说不满。


金光瑶有时候会想,这薛洋自初中后就养在他们家里,也没见他对自己这么好,自家怕不是养了头白眼儿狼,好处全让晓星尘给得去了。


你说薛洋这人,从小到大糟蹋的姑娘还真不少,偏偏是见了这晓星尘,把心都给抢去了似的,愣是安稳了两年身边啥女人都没有。


所以当金光瑶听到薛洋说喜欢晓星尘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甚至一时想不起晓星尘是谁。


那是他第一次也是仅有的一次在薛洋嘴里听到喜欢这两个字。


自那以后的日子里,“晓星尘”这个名字便经常出现在薛洋的唇齿之间,金光瑶想装记不住都难。


就在他叹了口气,心道男大不中留时,自己的手机竟也震动了一下,他敛眸看了看上面的信息


——阿瑶,晚上有空一起吃饭吗?


备注是二哥。


金光瑶顿时心情大好,立马在学生会的群里艾特全体成员发了一条通知:今晚会议取消。


该说这两人果然都是金家出来的,在某些方面还真是没原则到一模一样。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39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少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