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少倾

平添劳乱,蹉跎善良。

【薛晓】与生(三十八)终章

先把文发上来,那些想和你们说的话等我到宿舍再重新编辑。

感谢阅读。







宥熹其五(终章)





经由了昨夜笙歌,第二天醒来的他尚且有些迷茫。多年修习的习惯使他在窗外尚不见天光时便睁开了眸子,略微一动却发现自己被身侧那人搂了满怀。





晓星尘于是略微抬头去看他,在昨天之前,他从未和薛洋靠的如此近过,仅仅是感受到那人的呼吸同自己的交融,就让他有些心跳加速。





他的目光描摹着那人的轮廓,明明该是一副成熟的模样,却不知为何让人感觉他永远带着些少年的稚气,惹人心生怜爱。





“看够了吗?”





那人并未睁眼,却这样道了一句,让晓星尘惊得往后撤了一些,却被薛洋的手臂给紧紧环住,退无可退。





“怎么一副被吓到的样子,我知道我很好看,但你未免也看得太久了,让我稍微有点不耐烦。”他笑着抬眸望那人,于是那静谧得如同神祗的面容便活了过来,仿若是一下子堕入了凡间,落进了晓星尘怀里一般。





“我想起宋道长今天……”晓星尘一边说着便想要起身,却感到腰间一痛,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褪不下的赩红。





“别去了,起得来吗?回头我和他解释。”薛洋捋了一把那人头发,心道果然还是和之前一样,顺得让人好奇他是不是有和女孩儿家一样在偷偷保养。





而那只手却突然被晓星尘给捉了去,他指尖摩挲着那人小指指尾的一圈红痕,想起自己手上同样的痕迹,不免疑惑,“我一早想问,这是什么?”





薛洋思索了一会儿,考虑着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感到腕间的平安扣有些发凉,最终压下了那些汹涌而至的回忆,转而调笑道,“是我拜托月老牵的红线。”





“你便知道逗弄我。”





并非当真想要逗弄你,只是你家宋道长觉得现在不是时候。薛洋叹了口气,将那人揽了过来,吻了吻他的眉间。





其实他自身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晓星尘背负前尘的回忆,那对他而言,可能会是重负,他同宋岚二人皆不忍晓星尘刚逃脱轮回苦海又陷入囹圄之间。





可薛洋也清楚晓星尘是一个如何固执的人,有些事情即便不告诉他,到了时候他也会自己去查的,到时候若是查到了什么片面的,回来大抵更不好解释。





晓星尘死前将往事回忆都封存在了同他配对的腕间那只平安扣里,可见那人大半是希望薛洋将这份记忆带给下一个他的,于是薛洋总也保存着那颗廉价的玉石,放在雕刻精致的红木盒子里随身带着。





薛洋瞥见混在昨天暧昧混乱中褪下的衣物里面的盒子,不免眼尾略低,而后他又牵起晓星尘的手,将他指节贴了一下自己双唇。





“乖,仔细看。”





晓星尘小指尾部那道红痕上浮现了一圈红线,而后那条线向外延伸,缠绕在了薛洋牵着他的手的指尾,就如同真是牵姻缘的红线一般。





“我哪里骗你了?”





那条被唤醒的共生契浮在空中,隐隐泛着光芒,映在薛洋如墨的眼眸中,竟让晓星尘抿出了几分光芒撩人。





“你……简直胡闹……”他迅速将手收回去攥紧了拳,那条若隐若现的红绳便如烟雾般消逝在空气中。虽然口中那般说了,但晓星尘仍忍不住瞥向自己指间显眼的红色。





“怎么,小孩儿长大了,都开始教训起我了?不过你果然是宋岚带出来的,说话都些许带着他的腔调,死板又严肃,真令人不悦。”薛洋这话是笑着说的,虽言语刻薄了几分,但其中却氤氲着笑意,并未见他分毫不悦,怕是玩闹笑骂。





“你单单是依仗着我不敢冲撞你,才这般欺我。”晓星尘蹙着眉,语气宠溺而无奈,他刚才分明没有一丝严肃,但既然薛洋那么说了,他便又将声音放柔了一分。





“你怎么会这么想,我哪里是这种人。”薛洋倾身过去,同人交换了一个吻,而后略微低下头,靠在他胸前哑着声音道,“我明明是依仗你心悦我才对。”





他因为无言反驳于是愣了一会儿,而后才感觉到自己心跳得很快,那两只有些不知所措的手最终环住了薛洋的腰身,将他搂紧了些。





“晓星尘,你须抱得再用力些,最好是能将我血肉白骨都揉碎,都融进你身体里,我才能得份安心来。”





晓星尘听到这话时,没由来地感到呼吸一滞,心脏抽痛,这才发觉怀中那人身子是微微发着颤的,于是他分毫都不敢挪动,等了许久后才听到静谧里渐渐清晰的哽咽声。





他不该这样的,这未免太过明显了,根本就像是告诉晓星尘他们之前有过什么一样。可不知为何,眼眶短暂的酸涩过后,那眼泪便再也停不住了。





奇怪……





他分明很能控制情绪的,明明都这么多年了,他都从未如现在这般失控过。可为何如今一切沉寂下来之后,再接近这个人时,只不过是触碰到他的体温,只不过是闻到他身上清冷的气息,只不过是同他亲吻拥抱,他就已然全线崩溃了呢。





“薛洋。”晓星尘轻轻叫他,手顺着他的背,也不再问那些以往看似错综复杂的事情。





他什么也不好奇了,什么也不想知道了。如果曾经的那些事情会让薛洋这般痛苦,他便再也不想提及分毫。





那人迟迟没有回声,直到晓星尘感到肩膀上一痛,才发觉薛洋咬上了他裸露在外的肩头。他叹了口气,指尖抚了抚身前那人的发丝哄着。





血腥味自舌尖漾开,而他却根本不敢松口,因为怕自己会低下身姿来乞求晓星尘抱着他的双臂再过用力一些,乞求晓星尘让他感觉到这个人是真正活着的,不是死物也不是走尸。





不敢言语,不敢闭眼。他怕眼前这一切又化作梦境,化作晓星尘浴血的梦魇,化作无数个惊醒的凌晨深夜。





他几乎难以相信在他面前的晓星尘是活生生的,是有生命的那个人,光是这个人的死亡,他就见证过三次了。前两次尚未明确心意,却也明白什么叫心痛如绞,而第三次那种足以颠覆世界的苦痛终于是叫他怕了的,让他变得不再像那个做事全凭自己喜怒的少年。





如今的他只顾畏畏缩缩地恐惧着,于是即便是寻得了那个人,他也一直不敢近身,一直不敢多见他,一直不敢表白心意。





于是他一边找着借口远离,一边却不住地被吸引着接近,反反复复,进进退退,自以为同他保持着若即若离若师若友的安全距离。





但薛洋却没想到,只是晓星尘稍微往前迈了一步,他所建立的一切放线便全然崩塌了。





那个人悄无声息地击破了他那些看似坚固实则软弱的抵抗。





“晓星尘……”





“我在,我在。”





仅是听着自家爱人这般答话,薛洋便觉得那些魔障仅被驱散了。温度重新爬上了血肉,心脏又开始了跳动,带着晓星尘气息的灵力自金丹游走至全身经脉,那股溺水般的窒息感终而消失了。





阳光从裂缝中拨开云雾,光束落向窗纸,模糊朦胧地被映在薛洋发丝上,镀上了温柔的暖棕色。





他仿若整个人也被从深海里打捞起来了一般,脱离了沁骨的寒意和让人惶恐的压迫感。





这样多年过的毫无生气形同走尸的薛洋,在这一瞬间好像才真正被唤醒了。





他这才明白过来,只有晓星尘在身边,薛洋才能算作是活着的。





而至于前尘往事,至于回忆种种,以后他自然有的是时间慢慢给那人娓娓道来。





因为他们会在一起很久。





薛洋心道。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46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少倾 | Powered by LOFTER